鹿一

愿意认真看完一篇文章的人少之又少 感恩所有陪伴我的读者。

微博:是望海思渝
泛糖:鹿一不是鸽子精

【城翊】重来 (一)

杜城×沈翊

OOC归我

战损 选择性失忆 老狗血梗了 由于我偏爱虐文 就在众多梗里选了一个出来写写。

由于看见大部分文都把沈翊女性化了 我并不是很认同 我更喜欢正剧里沈翊的性格 所以我文里的会比较贴合剧里的。

大家多多包涵。

小虐 HE 后面就甜了 嗯



——“脑震荡创伤性脑损伤。”


佯装冷静,但身体的自然反应却无法骗人,沈翊的身体在微微颤抖。


“他…什么时候能醒?” 


何溶月轻轻拍了拍沈翊的肩膀,“没事的,医生刚刚来看过了,城队很快就会醒来。”


“我没事,你先去忙吧,我想再在这待一会儿。”说着,沈翊在陪护床边坐下,从背包里拿出了画板和笔。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一半的眼睛,看不出眼底的情绪。他一向是隐忍的,不会表露出太多的情绪。但何溶月还是能感觉得到,毕竟他们都在一起一年多了,杜城出了事,沈翊怎么会不担心。


“那我先走了,城队就交给你了,案子上确实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”何溶月冲沈翊笑了笑,走出了病房。


沈翊拿着笔在板子上一下一下的画着,时不时地抬眼看着此时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的杜城。就算是闭着眼睛,他的眉眼也看得出是英气的,只不过是睁开眼后的正义感更强些。经过这些年的磨砺,让他少了前几年的那种桀骜和莽撞,多了几分稳重。其实杜城的样子在沈翊的心里已经描摹了千万遍,只不过很少有机会画他。


杜城办案受伤是常有的事,可以说是家常便饭,这些年沈翊早就习惯了。可这次伤的不轻,看着平日里充满生气和力量的人突然就这样面无血色的躺在这里,难免有些心慌和不安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床上的人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
“你醒了?怎么样,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?”沈翊起身走到了床边,关切地看着杜城,轻轻握住了杜城打着吊针的手。


杜城的脸色,却肉眼可见的臭了起来,厌恶地甩开了沈翊的手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杜城..?你..”


就在这时,蒋峰提着盒饭从门口走了进来。“城队你醒啦!沈老师!还没吃饭呢吧,来我刚买的,趁热吃。”


杜城一脸黑线,沈老师??蒋峰这小王八蛋叫沈翊沈老师?哪根筋搭错了?他们认识?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?


蒋峰虽然神经大条,可也马上发现了气氛的不对劲。沈翊脸色苍白,而城队脸上的表情好像马上就要刀了他似的。


“额…你们慢慢吃,我先走了!!”


“滚回来!!!” 杜城一声吼,蒋峰一动也不敢动,只好满不情愿地挪回了杜城跟前。


“你给我说说怎么回事,他怎么会在这里?他还有脸来?” 杜城说着,恶狠狠地望向沈翊,像在看一个不共戴天的仇人。


蒋峰也是一脸蒙圈,什么情况啊,他们俩吵架了?吵架了也不至于说这样的话吧?我什么也不知道,我什么也没做呀!!


杜城看着傻眼的蒋峰,火蹭蹭蹭的往上窜,揪起蒋峰的衣服破口大骂。“你丫傻了啊?!问你话呢啊!他怎么会在这?!这个害死我师傅的罪人还有脸来见我?!他应该这辈子都夹着尾巴做人!永生都不能再画画!因为他的画就他妈能害人!!!”


沈翊的脸色越来越差,他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了。


病房内的动静引来了医生。


“大吼大叫什么呢,这是医院,动静小点儿,而且你这伤需要静养!” 


杜城这才松开蒋峰,“对不起啊医生,我没控制好,下次不会了。”


医生颔首,沈翊一下子站了起来,快步往门外走。“医生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
——走廊外


“如果你这么说的话,是有这个可能性的。发生脑震荡创伤性脑损伤之后,常见的症状是头痛、失忆和意识混乱。他这种情况比较特殊,记忆只停留在了三年前,也就是说之后的事情他全部都不记得了。”


沈翊证实了自己的想法,只觉得自己快要站不稳。三年前,不就是他最恨自己的时候么。那个时候他还没来警队,他们之间的隔阂也还没化解,更没有在一起…


“这样的情况,会持续多久?” 沈翊强稳住声音的颤抖,额头上早已布满细细密密的汗珠。


“这个不好说,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,身体素质也不相同。有的可能过几天就都想起来了,也有可能永远无法想起来。”


“永远无法想起来?”


“是,强行刺激只会更糟,只能等他自己想起来。如果实在想不起来,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
“好.. 谢谢医生,我明白了。” 沈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着医生离开,又怎么回到了病房,只觉得脑内一片空白,一向冷静自持的他,竟手足无措。看着杜城嫌恶的眼神,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。

评论(24)

热度(3076)

  1.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